看到標題大家一定是霧剎剎的…遲到3年的蛋糕應該是防腐劑加很多才能擺到現在吧~

沒啦,其實這是我好愛好愛的Carol幫我試的配方,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留言希望能用手邊

僅有的巧克力塊取代可可粉來做巧克力戚風,天使般的Carol沒多久就幫我試了這個配方,

無奈2009年的4月正值家變,風風雨雨後家破了、房子沒了…那個我一手打理的廚房也跟著

換了主人…;匆匆的帶著我唯一的寶貝丸子離開後好不容易才又重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漸漸

的也才又有了勇氣再找回當初愛上烘焙的那個熱忱,終於在今年的過年我將自己住的小套房又

勉強隔出了小小的廚房空間,那個遲了3年的巧克力塊蛋糕也終於交完功課了~~

 

真的很謝謝Carol當時在留言裏給我的安慰,雖然只是短短幾句話,不過真的帶給我很多很多

的溫暖~~~

關於詳細的配方及做法這裡我直接附上Carol的連結,相信我,認識Carol後你絕對找不到

不愛她的理由~~~

 

❤Carol 自在生活❤

❤巧克力塊戚風蛋糕❤

 

由於一手拿著大相機一手還得打蛋白所以製作的時間拉長了許多,因此可以說是

失敗的成品,不過由於食譜配方是經過Carol驗證過的,因此口味一點都沒失真,

真的很香濃好吃哦~

這2個月瘋狂的把這3年來壓抑住的烘焙熱忱一股惱兒的宣洩出來,結果就是一個禮拜

可以烤上3個蛋糕及一堆餅乾,尤其是家人第一愛的杏仁瓦片更是烤了幾百片有了,

雖然還是沒有正式廚房可以容納大烤箱,不過現階段的小烤箱已至少能消消心中的

烘焙火了,而且不到2000元又可以上下獨立調溫的尚朋堂烤箱整體C/P值真的很高,

值得婆婆媽媽們用力的敗下去啊~~~~

 

♥-------------♥-------------♥-------------♥--------------♥-------------♥--------------♥

接下來當然還是要把那個最近也喀了不少蛋糕餅乾的小孩兒生活小記實一下,

為了這個毛毛頭我在做蛋糕時都堅持純橄欖油(減量),糖的份量也都盡量少,

然後食材也都是天然的南瓜、水果等等的,一整個很養生的就是要吃得很健康~

最近天好熱結果這個小孩就開始又要罷工不走路了,當路霸時就這個不屑臉

<

從來沒瘦過啦,跟蛋糕餅乾沒關係的呦…>>

偶而會當乖小孩在門口迎接媽咪下班~(其實是隔壁的阿嬤正在煎香腸…XD)

然後這個沙發床現在是她獨享,為娘的我跟她擠到常常會被臭腳燒飛踢所以

又另外買了個記憶床墊鋪地上睡,所以這個公主現在都睡在我頭上,由此就

可看出她在家裡的地位是如何高高在上!~~~是不是,瞧她整個拉長身體還

腳交叉佔滿整個床就是有夠霸氣的啦…!

^^哈哈~~這就是我和丸丸最近的生活記實啦,然後明天早餐把冰箱的南瓜蔓越莓蛋糕

吃完後晚上下班要來做芋頭波士頓蛋糕當星期五、六、日的早餐~~呼~~好期待^^

有空再來寫烘焙筆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