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好累啊~~~但是昨晚我的大姪子在我正狂嗑麻辣鍋時竟然對著我

說~~阿姨!妳的部落格幹麻都沒更新啦!既然這樣開blog幹麻呢!~~

當下我的心裡只有這個os~~~我你咧~~~看!小孩子放暑假都很閒是吧!

管到海邊去了~~~~~~~~~~~~~~~~只是說真的還真久啦,好吧,就先

po個近況做個開端~~~其實是最近一直在忙著搬家,由於是搬進自己家的

房子,因此裏頭的佈置改造是可以隨便我和丸子玩耍的;因此搞操煩又很愛

證明自己什麼都能做到的丸子娘就每天腦子裏充滿了改造的idea;因此根本

沒有心思去注意到要維護格子,就這樣搬好家及大致歸位後開始動手玩房子囉~



~~Part 1~~IKEA白色木作風廚房~~

話說本來是想花錢把廚房打掉然後去訂置ikea白色廚房的,只是終究還是

得回歸小窮的現實,再加上胖女兒又嗷嗷待餵,所以只好身兼木工、泥作、

釘牆鑽洞全都自己來了~~~目前廚房還尚未全部完工,但至少有個形了,就先

看看完工的一角~~~~

其實做到快完成時才發現忘了拍施工前的樣子了,後來趕緊補拍了一張還隱約

看得到之前色系的對照圖,在還沒漆上白色前全部都是像左手邊的木紋色系;

加上已經15年的裝潢所以滿是斑駁痕跡;二話不說先從流理台開始~~~~~~~




流理台台面鋪上馬賽克磚~~~很美的(1)馬賽克磚這裡買~我的小廚房台面

總共買了六片連同運費940元整~再加上(2)黏著用益膠泥(b&q買)及(3)白水泥

(網路可以買到小包裝的但是較貴,不然特力屋有很大一包的)

(填縫steps可以google一下就有很多了…我是買書學的,然後很懶得寫~原諒我的懶~)

(小密訣提醒!買來後的馬賽克磚基本上會有一個網子黏在底下,若要平鋪不做造型的話別

拆散哦,直接整張背面上益膠泥後黏到物體上即可,這樣不僅美觀又施工快速~~其餘小面積

需要的部份再裁剪即可~~~)




填縫完等稍為乾了後再用毛巾或海綿沾水將表面擦拭乾淨,慢慢的美麗的白縫就

出現囉~~~~(39元商店有賣很好用的抹平工具,大中小三隻(白色的那個)

一組才39元,而且還可以拿來攪拌油漆,給大家參考囉~~)





插撥一下在一旁睡到翻的胖女兒~~~她躺的是我參考ikea的daybed(沙發床)

然後去家具工廠和師傅討論後訂作出來的,這一次總共訂作了二樣大家具,

另一個是電視長櫃~~很滿意的訂作經驗哦,就是一個成全你笨手笨腳然後又

愛發夢的好所在~~~我會另發一篇好好介紹的~~~



然後再把廚櫃門一片一片拆下來漆成白色,原本大家都說要先打磨表面後

再上漆,礙於無法忍受凌亂&急於想完工的個性始然,我直接就拿著水泥漆

開始塗了,用的是b&q特價時花189元買的很大一桶虹牌白色平光水泥漆,

基本上上漆要多上幾次才會好看,因此我平均都上了三次漆,完工後的成效

真的還不錯哦~~~接下來再換上ikea買的黑色仿舊手把(SMIDD handle)及

釘上Kroen廚房收納系列就完工囉~~~對了,換廚櫃門的手把記得先量孔距

哦,像我的就適用9.6cm的~~~



胖女兒剛睡醒後整個呆呆的望著很忙的阿母我~~她還是很可愛,對不對呀~





沒空陪她只好拿個牛奶骨給她嗑嗑牙~~這個牆的背版會被我塗成別種顏色哦~

是一種我去B&Q挑色卡挑到眼睛脫窗後才調出來的顏色,慢慢的改造中囉~~~~



最後放一個我幾年前用玻璃馬賽克磚拼貼出來的畫,那時剛玩馬賽克就很瘋狂的

直接挑戰拼貼畫作,底稿是從google圖片去找靈感再修改後用蠟筆先繪製然後再

用“背面施作法”完成的,這個就得用磁磚專用剪一片一片剪出要的形狀再一一

去黏貼;大概花了一、二個月有吧~~所以現在我都不愛剪了,超累的~~~~~~~

直接貼多快啊!(要拼貼最好選用玻璃材質的較好剪,若是像我上圖流理台買的

上釉瓷磚包準你剪
到手指起水泡~~~小朋友不要學哦~~~)






所以~~~大家知道我在忙什麼了吧~~~~~~~~~~~~~~~~至於胖丸子

依然維持著她圓潤的體態沒再肥了,而且現在隔壁就住著她最愛的阿嬤,阿嬤說

她前幾天買了一包很香很好吃的花生,才剛剛打開要吃隔壁就有一隻肥狗猛抓鐵門

及狂叫害得阿嬤趕緊過去開門看看花生什麼事!結果你猜?…還不是因為那個花生!

真不曉得正小丸為什麼那麼愛花生,其餘的腰果、瓜子啥的她不愛就愛帶殼的花生,

上次我試著給她蒜蓉花生還被她瞪咧~~她不愛…因為沒花生味~剛撥殼的那種香~~

哈哈哈~~我們兩個小女人又開始新生活了,很是忙碌及充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