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第二天直攻雪山主峰~3.9k

第一夜的369下了整晚的雨,隔天一早起來大夥還擔心攻頂的行程會有變卦,

還好在吃完早餐後天空放晴,就這樣大夥輕裝準備直攻3886m的雪山主峰囉~

一上路就在路旁發現了些許的雪,開心的合照之後才知道接下來的雪多到很想哭~

因為走起來還真是辛苦啊……




進入~黑森林~

約略1k後就進入了知名的黑森林,裏頭一整片矗立的冷杉遮蔽了陽光的灑入,因此和外頭

幾乎成了兩個不同的世界,一踏入黑森林映入眼簾的就是白茫茫的一片,聽同團的大哥大嫂

說黑森林裏頭常常有人迷路及不時有靈異事件傳出,因此膽很小的我只好緊緊的跟著同伴

們以免一轉身就不見了~~但是沿途我倒是玩雪玩得很開心啦,或許是少了重裝的壓力因此

心情也跟著稍稍放鬆了些…但是出了黑森林後才是一整個想死的開始~~暈!






走了一半後發現雪越積越深,為了安全大夥只好趕緊穿上冰爪以免接下來跌個狗吃屎~

我們這一次備的是六爪的冰爪,穿上後大夥有如神助健步如飛,其中還有同伴穿了pro級

的12爪冰爪更是驚人~~~做任何有危險性的運動前還真的要做好準備哦~~





路途中經過的“石瀑”~大大小小的石頭沿坡傾洩而下就如同瀑布一般,壯觀無比~



結冰的冰柱~~我們大夥二話不說就拿起來啃,同伴說是甜的…只是我啃的那個

小冰棍好像苦苦的耶…不會是黑熊的尿尿吧~~~害我都不敢說…ORZ!




出了黑森林後雪更深天候也更惡劣,走到整個就很想死…而且高度更高…到了圈谷

後更是好幾個夥伴都想打退堂鼓,真的很苦…我的鼻子也因為沒有遮蓋一整個凍得

紅吱吱~~~還好同團大哥不死心的在後頭一個一個壓,最後終於大家都達陣成功~

其實說真的啦,那時我的心裡可是三字五字經都飆出來了,真的是OOXX香蕉芭樂~




大哥你不要打偶啦…偶走就是了…



攻頂成功啦~~雪山主峰3886M~台灣第二高峰~~

終於攻頂了…那時的風大到不行…拍完照大夥就趕緊下山了,只是我很白目的在想

為何沒有個復刻板放在低一點的地方呀…不過是拍張照而已呀…哈哈不要打偶,

我這麼說是在幫網友們爭取啦,啊不然你們自己來爬看看~~~來啊~~~~(我會不會

太驕傲~~)



2009/12/25雪山主峰的x'mas真的很特別耶~~當晚我們又在369住了一晚,隔天

的清晨大夥起了個大早迎接日出,下山的心情隔外的輕鬆,而且這一次我們遇到的

氣候都還算不錯且穩定,真的是一次很特別且難忘的回憶~~





下山前13位團員來個大合照~由衷的感謝各位夥伴的陪伴和鼓勵讓我這個第一次爬

大山的白目能安全的走完全程~~~感動咧~~~




下山囉~~由於來的時候幾乎全是上坡,因此回程就是給它一路下坡下去了,雖然對膝蓋

的傷害會更多,但是下坡的心情還真的是讓人愉悅啦…連背上的大背包都覺得輕了不少說~



下山當天的天氣真好,也終於能好好的欣賞沿途的景色~~



回程大哥們要司機繞進櫻花鉤吻鮭的保護區讓大夥能輕鬆的走走休閒一下,然後大夥

最後又殺到礁溪洗澡泡溫泉,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百岳之旅~~~要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