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臨時相邀一起去參加攻雪山之旅,由於申請山屋及登山證的程序都很順暢

因此匆匆忙忙的添購了裝備就啥也不懂的硬著頭皮跟著衝了~~~行前自己根本

對行程一無所知,只知道自己的近況很不好,只想能有一件事情來讓自己接受

最大的考驗和挑戰看看是否能對人生有所開悟;雖然下山後自己還是瀕臨崩潰,

但是至少這一趟旅程中朋友能真心扶持幫助我成功的征服~~謝謝~~


我們的行程是12/23~12/26號,第一天晚上就直接從高雄包車殺到宜蘭的武陵農場

過夜;隔天大夥吃飽喝足再夾帶了幾顆飯店早餐提供的饅頭及熟雞蛋後啟程攻山去囉~



2009/12/24~登山口直達369山屋過夜~~7k

登山的第一段行程就是上攻7k的369山屋過夜然後準備隔天再攻雪山主峰,由於這一段

路程得全程重裝,因此對我而言真是極大的挑戰;感謝有朋友的幫忙分擔,因此我的背包

總重量大約只有14kg左右,只是頭一次背這麼一大顆然後走完整整7k的上坡路還真是

吃力,幾乎每走一步都粉想死…然後又越來越高…真是我的媽呀~~~走了2k後抵達第一個

休息點~七卡山莊~;我們一團13人來個大合照彼此繼續加油打氣囉~~衝啊!




哭坡~不哭~~

這是往369山莊途中很著名的哭坡,大家總說過了哭坡後接下來的行程就好走了,的確

一路上竄的石頭陡坡另人不得不懾服,但是我們好幾個同伴卻覺得過了哭坡才是真正掉淚的

開始;我想或許我們都發夢接下來該是一片平坦吧,結果又是好幾公里的陡坡直到369山莊,

所以一邊走一邊還覺得剛剛那段哭坡還真是算輕鬆的啦…只是名字嚇人羆了~~~哈哈哈






第一座百岳~雪山東峰3201m

過了哭坡後我的第一座百岳~雪山東峰~就到手了,其實我一直以為只有雪山主峰才有列入

百岳,但是同行的大哥說這座也算,既然這樣我就笑納囉~~呵呵~~我做到了耶~~~





這個就是三角點啦~~爽~~



天氣好,山川壯麗,風光明媚,真的耶~~台灣好美!~



越往高處氣溫就越低,在接近369的最後一段路已開始見到了積雪,也因此隔天的

攻頂之旅更是雪茫茫的一大片囉~~~




同行的大哥們說這個山屋和他們之前在嘉明湖邊紮營比起來已經算是5星級的了,

雖然只是上下鋪的木板床,但在高山那種嚴峻的氣候下能有如此一個避風取暖的地方

已是如何奢侈的享受了呀~無盡感恩~~




五星級山屋~



抵達369後沒多久就聽到外頭有人喊著~看雙彩虹哦~;就這樣我在聖誕節的前一天

有了深刻的感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